線上學習 - 網路測驗模擬試題中心

全民英檢、多益、托福

雲端英語線上學習

會員登入



公告內容

英檢線上學習 大學入學設英文聽說門檻 教部研議中

2010-03-13

(中央社記者林思宇台北23日電)國家科學委員會今天建議教育部,研議大學指定科目考試英語科加考聽力及口說題型;教育部長吳清基表示支持,但由於設備不足,無法在指考加考,將研究以設置大學入學門檻取代。

行政院在國家圖書館舉辦「全國人才培育會議」,會中談及布局全球人才、提升國家競爭力議題。國科會建議,要加強世界語言能力,具體作法包括研議大學指考英語考科增列聽力及口說題型,以及鼓勵電視廣播增加外語教學或各式外語頻道、節目,營造外語學習環境。

吳清基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,非常支持指考加考英語聽力與口說題型。不過,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設備不足,實行起來有困難;加上考聽力可能受到外界噪音干擾,因此不會在指考中加考聽力和口說題型。

吳清基說,研議方向是鼓勵大學在招生時,設置英語聽力和口說的門檻,由考生自己選時間去考,再交給學校。就像公費留考,由考生自己去考托福,再把成績單送交教育部一樣的道理。

記者詢問何種英語考試才可以作為申請標準?吳清基表示,全民英檢等都有可能,會給考生多元選擇,目前還在研議中。
轉載自yahoo中央社新聞